本站首页 | 财务公告 | 服务指南 | 政策法规 | 收费管理 | 党建工作 | 资料下载 | 联系我们

 
当前位置: 本站首页>>财务公告>>正文

关于教职工2023年度个税汇算清缴的通知
2024-03-01 08:57  

2023年度个人所得税综合所得汇算清缴即将开始,届时个税将再次进行多退少补

相信各位教职工对一年一度个税汇算清缴已不陌生,财务处为您梳理了一下本年度汇算清缴的注意事项,助您轻松完成汇算。

  一、办理时间

2023年度个人所得税综合所得汇算清缴办理时间为202431日至630

为提升办税效率和申报体验,防止扎堆办理造成不便,汇算初期将继续实施预约办税,预约时间自2024221开始!

  第一阶段(31日至320日)

在此期间办理个税年度汇算的纳税人需提前预约。221日至320日每天早6点至晚22登录个人所得税APP进行预约。

  第二阶段(321日至630日)

纳税人无需预约,可以随时登陆个税APP直接办理。

速速打开APP操作起来吧!预约办税三步走操作流程请点击以下链接查看。

  http://fujian.chinatax.gov.cn/xt/imganswer/1926

  二、重点梳理

  1.什么是汇算清缴

年度汇算指的是年度终了后,把纳税人上年度取得的综合所得(具体指工资、劳务报酬、稿酬、特许权使用费共4项)合并计税,与纳税人预扣预缴的个税比较,税款多退少补。

  2.汇算主体

2023年取得应税收入的纳税人。

  3.汇算清缴的具体操作方法

下载个人所得税”APP或通过自然人电子税务局网站进行申报。

  4.关于全年一次性奖金

  2023年度全年一次性奖金可以重新选择并入综合所得计税或单独计税,教职工可以两种方案进行试算,选择最优方案进行申报。

  5.切勿随意点击申诉按钮

  汇算过程中若对个人收入存疑,请联系单位核实,切勿在APP中直接点击【申诉】,否则将进入税务内部异议申诉流程,延误数据的修改与确认,无法顺利退(补)税。

6.特别注意

  如涉及补缴税款请按规定及时办理,以免产生滞纳金并对个人纳税信用造成不良影响;办理时间虽然充足,也请老师们尽量在615日前完成汇算,避免6月下旬申报集中造成的网络拥堵以及退税审核缓慢。

7.咨询电话

  税务局纳税服务热线:12366


关闭窗口
· 关于教职工2023年度个税汇算清...
· 财务处关于暂停对外服务的通知
· 财务处关于开通综合服务大厅“...
· 2022年度宁德师范学院决算(本...
· 校长公告
· 财务处2023年暑期值班安排通知
· 宁德师范学院关于无拖欠中小企...
· 财务处关于2022年度年终对账、...

Copyright © 2010 All Rights Reserved   版权所有 :宁德师范学院财务处
信息产业部ICP备案:闽ICP备10024257号 制作维护:宁德师范学院网络中心